語言切換器

虎科大舉行低碳策略工業區數位轉型輔導計畫 開辦「ESG數位轉型學程」人才培育

國立虎尾科技大學2/14(二)舉行「低碳策略:工業區數位轉型輔導計畫」簽約儀式,由校長張信良、逐鹿數位科技總經理蕭世欽、復泰科技執行副總徐國原共同簽署,由虎科大產學處開啟此數位轉型計畫,期能將企業流程管理(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, BPM)貫穿地端及雲端系統,取代過去人工作業,並結合虎科大的永續教育,為企業界培養更多擁有實務經驗的淨零永續發展數位化人才!

因應企業ESG轉型需求,將E-Environmental(環境)、S-Social(社會)、G-Governance(公司治理)這3項指標,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,攜手逐鹿數位科技和復泰科技進行產學合作,開辦「ESG數位轉型學程」,該學程將深度串連三方產學資源,打造ESG永續規劃、企業無紙化數位流程規劃等課程,並為校方建立ESG數位轉型師資與學程模組資料庫,以期實現產業和ESG人才的穩定共贏局面,為企業培訓ESG即戰人才。

虎科大產學處亦因應國家政策輔導中小企業廠商全面的碳盤查,以及符合減碳認證的需求,以輔導減碳認証、產線數位化、精實管理、耗能診斷等等整合SMB系統,藉由盤點產品製造、營運過程中所產生的碳排量、異常能源消耗等數據作為減碳的基準,提出有效的碳管理對策,輔導廠商節能,協助產業減碳。

虎尾科技大學張信良校長表示,工業區無紙化減碳策略是縣市政府大力輔導方向,虎尾科大長年深耕斗六等工業區,肩負提升在地產業競爭力、邁向永續經營的使命,期待本次三方合作聚焦企業永續淨零教育,並進駐工業區進行雙軸轉型技術輔導,為穩健產業產業競爭力以及永續經營。

逐鹿數位總經理蕭世欽表示,落實ESG永續經營已成企業轉型重要指標,無紙化應用是落實ESG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,逐鹿數位Guru BPM產品現已擴大應用在各類應用場域中。隨著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問題的關注度逐漸提升,企業逐步發展了各項減碳行動,以落實ESG永續經營;逐鹿數位也將在各樣的減碳行動中,將以企業無紙化流程必備的BPM、CRM、HCM 系統為底,並串連母公司邁達特和佳世達集團的豐沛資源,為國內企業彌平 ESG 專才的訓用落差,助力企業各部門打造敏捷彈性的 ESG 減碳營運流程。

復泰科技執行副總徐國原表示,近幾年ESG儼然已成全球新顯學。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一直扮演重要角色,但同屬中小企業的復泰科技,深知缺才及資源不足的困境。本次產學合作結合虎尾科大的永續教育,和逐鹿數位的BPM等無紙化數位系統,期待為國內企業彌平ESG專才的訓用落差,並為中小企業打造ESG轉型必備的起手式。

「無紙化應用」是落實ESG環境永續發展的重要里程碑,期待本次產學合作將顯著放大無紙化應用為企業所帶來的貢獻。

0214 ESG簽約

Copyright © 2018 產學合作及服務處. All Rights Reserved. 632雲林縣虎尾鎮文化路64號 網頁管理人 許先生 聯絡電話05-631-5445

Search